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

是不是像這樣











 
我們,是不是一直都像這樣,望著未知的路,不停的走著?


我不知道,我的夢想究竟是從哪裡來的,對於那些「未知」的世界,不知道是徬徨,還是惶恐,像是頂著好奇心的小孩子,慢慢的靠近。


如果是我的話,我肯定不會用一頭牛去換取傑克的魔豆,但是,那些未知,還有未知的挑戰,卻也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。


這三十年來,我們一直都很努力的活著,才有現在,才有今天。但,那些無邊無際的未來,那些曾經編織過的夢想,那些過去跟我們很要好的朋友們,好像都已經有所目標,朝著目標邁進,只有我,依然躲在黑黑的、小小的世界裡。


這樣的我,好像想要逃避甚麼似的。


我知道,該為這個家付出些什麼了,我知道,該為父母做些什麼了,我知道,該尋找自己的夢想了,我知道,我甚麼都知道,但我就是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垂死掙扎,該怎麼努力,該往哪些目標邁進。


只不過是想要過一個好一點的日子,只不過是想要父母不要再那麼的辛苦,或許,我不知道的,不只是這樣而已。


即使我的夢想再怎麼單純,這現實的世界,就是沒有辦法這麼單純的活下去。


我們,好像一直都在逃避些甚麼。


或許是因為,要一直相信這個世界的純真和善良,一直都要相信,人們還是有很多善意的,一直都要活在心機的世界,去相信「人性本善」,這不是很諷刺嗎?


人生究竟要怎麼過,才會活得比較快樂?


我們在生活裡掙扎很久,卻一直都活在角落裡,躲在只能看到井上世界的那口井裡,我們活在黑暗裡,總是只能仰望著窗外的藍天,去相信「明天會更好」,但其實那都是「廢話」。


學校總是想要「收購」一些好的學生,為自己的學校打知名度,而不是為了能夠「教好學生」,那麼教育的意義,究竟在哪裡?政府國家培育人才,卻培育出一堆蠢材,還要人民納稅在這些「蠢材」身上,而不多去為人民爭取福利,幫助那些「真正」有需要的人,也不鼓勵民間團體,卻在媒體上亂發脾氣,像是沒有演技的演藝人員般,想在舞台上發光發熱,卻讓我們這些人民來看笑話。


我們總在世界和故事裡,給某些人群刻版印象,就像是傳統對於男女的刻版印象是一樣的,沒有原因,也沒有對與錯,只是歷史的觀念一直都留在人們的心中。然而,這些傳統,卻沒有在教育之中,也培育人民適當的道德觀。


我們的世界,沒有適當的教育,沒有適當的道德,沒有好的人民,也沒有好的政府,在那些自以為是的人們裡,我們究竟該用甚麼角度活下去?那只不過是一場笑話而已。







……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