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

不再聽悲傷情歌



想起以前一位朋友告訴我的,我再也不想聽到任何關於愛情的悲傷的歌了。那時候大家還很快樂的正在唱著歌。


現在,我大約暸解了他的心態。因為我也有那種感覺。


情歌,最初是用來求情用的(或是告白),當然抒情的部分還是有的。尤其台灣的音樂,受到日本的影響,多多少少有點靠海吃飯的浪子的感覺。所以抒情的部分也是很多的。


但現在這個時空,情歌似乎都在比誰唱的悲傷了。


我不喜歡這樣的歌。


但不喜歡不行,因為現在除了一些情歌比較有好的歌詞外,其他的歌,一大堆都是亂七八糟的歌詞,沒啥營養。


離題了。


我最近很慘。尤其是晚上時(有好幾個晚上)。


一次又一次的聽著那些悲傷的情歌,歌曲的年代已退回了高中時期,我還是一次又一次的聽著。嘴裡輕輕的跟著唱,偶爾帶些淚。


領悟了痛,不再聽悲傷情歌。


今年的聖誕節,就讓我一個人好好唱著陳奕迅的聖誕結吧,唱完後,我會安安靜靜的把那些歌全封鎖起來。留著記念。






…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