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

一反過往













附註:就是緣分
 

如果,當初沒有那樣的一股勁……
我想,那一段的求學時期,大概是完成不了的吧。
 

多年前,在重新編班後的暑期輔導某日下課時間,我在每次打散重聚後,習慣一個人靜靜觀望週遭僅有幾次照面的人(之前同班比較熟識的同學,剛好都不在同一班上了)。
 

過往,我不會主動去接近別人,幾乎都是附近的同學主動與我說話,才可能會有接下來的情誼。
 

可是那天,我不知道怎麼回事,鬼使神差地,看到一位完全不認識的短髮、身形微腴的同學,拿著一本我剛看完不久的小說坐在教室最後方,我不顧三七二十一就衝上去說:


「同學!這個很好看!」
 

對方當下愣了,回:「呃、哦……」
我也沒太在意她的尷尬,自顧自地笑著離開。
總之找到同好的那個瞬間,讓我的內心很高興,為了讓這樣的心情持續並分享,我如此地一反常態。
 

暑期輔
導結束,我跟她的互動似乎就是這樣了吧。
 
開學。
 

咦?
暑期輔導的那位同學呢!坐在我旁邊啊!
原來她叫程郁。
又在看小說了呢……
不知道是甚麼樣類型的小說?看這封面,黑底;色調多為青綠色、淡藍色、淡褐色等詭譎色系;並有人臉、人腳之類的圖案,多半是驚悚類型的內容吧。
嗯……這次不要打擾她好了。
 

過沒幾日,也忘了是我又看到我看過的作品;還是她後來有主動找我聊小說,總之我們有所熟識。
 

我們聊著聊著,附近也有一位同學是『同道中人』,她叫安柔,有時也會加入我們的對話。
有一次,我跟程郁聊得起勁,聽到一聲:


「大哥!」


我好奇轉頭,想看看班上有何方神聖是這麼被稱呼,但我對上了一個眼神……
這個眼神毫不猶豫地告訴我,這是在叫我。


「欸?」我疑惑地應了聲。
「大哥──」她長長地拖著音。
「……小弟?」我臨時起意隨便喊。
「!」她一驚,莫名地接受了這樣的稱呼。
不對吧!我只是好奇何許人也啊!就這麼喊住了?
當然我不得不承認,被這樣稱呼其實有一點點的成就感,我獨生,多多少少都會想要有個兄弟姊妹……


於是就這麼定案了。




…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