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

Hello Myself















每次在報章或是在街上看見一些尋人啟事,我也會興起一尋人的念頭。但我知道無論我刊登多少啟事、花多少人力找尋,也不會得到結果。因為我要找的是我自己,真正的自己。

這幾年我經歷了許多特別的事,學會了不少自己不懂、亦未料想過自己會懂的技能,得到許多別人意想不到的成功,也碰上了嚴重的打擊及失敗。在這些急劇轉變中,我不只迷失了方向,甚至變得很迷糊。也許是接連的失敗和挫折,把我的自信都轟炸得粉碎了吧!


其實對於知信和安全感,我自小便已很缺乏,這點我也知道,因為從小我便有很多無意識的小動作,重覆又重覆地流露出很強烈的自我保護意識。雖然我經常裝出充 滿自信的樣子,但當獨處時,我就連面對自己的信心和勇氣也沒有──亦因為這樣,我才沒有注意自己在這幾年間的轉變,到發現時,我已不再是我,也沒法適應和 自己的相處。為了逃避這種情形,我選擇了一個消極的方法──躲進人群之中,以五光十色的花花世界迷倒心靈的眼睛,使它不再注視那陌生的自己。不久我發覺這 個方法是不可能的,因為花花世界總會有暫洗鉛華、回歸平淡的一刻,正如我總要面對自己。勉強靠著花花世界逃避孤獨,就如用毒品解決毒癮一樣,只是有害地治 標,而非徹底地治本。


到這一刻,我才明白自己的問題出在那裡:我太過依賴外間的一切,忽略了內心的需求,那就是對自己的了解。於是我決定看看自己到底改變了多少,再重新適應這個新的自己。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夠做到,那時我便可以很驕傲地對自己說一句:「Hello myself!」







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