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

好事多為



附註:好人好事一則
 
下班後到遊戲機中心放鬆一會,是我每天的指定動作……就算多麼疲倦也好,雙腳也會自動地向遊戲機中心前進……最近到遊戲機中心的不止我一人,威廉也會陪我同行……
  
今天如常到遊戲機中心玩樂,突然發現某部遊戲機下有一個白色的扁平物體──是一部I pad!應該是不知什麼時候有人遺下的吧?正當我計劃著怎樣將它轉售之時,威廉已將伸出手來,示意要我將I pad交給他……既然壞念頭已被看穿,唯有將I pad乖乖雙手奉上……威廉亦二話不說將I pad交了給服務員……回來後威廉還要給我比一個勝利的手勢,然後他就投幣,示意我跟他一起玩遊戲……
  
過了不久,我感到有人站在我們後面,表面上我不動聲色,實則已暗暗提高警覺,畢竟在遊戲機中心被盜取財物不是新鮮事……當我們玩完後,我才知道原來一直站在後面的,是遊戲機中心的職員和一個年輕人,那年輕人就是I pad的失主,他離開遊戲機中心不久,就發現I pad不見了,所以折回遊戲機中心尋找……本來他打算是找不回的,但竟然有人會路不拾遺,所以他想等我們玩完之後,親口向威廉道謝……
  
年輕人離去後,威廉再次向我做出勝利的手勢,外加一個得意的神情和笑容……本來我還為那筆意外之財付諸東流而有點不快,不過見到年輕人的喜悅和威廉的笑容,我覺得,或許間中做一次好人、做一次好事,也是不錯的呢!






.

沒有留言: